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2021年07月20日19:5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20日電 (楊雪楠、王瑩)7月19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專項小組副組長王永康主持召開會議,聽取了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關於全省農村人居環境“回頭看”大清查大整改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

道路平了、垃圾少了、異味沒了……這是黑龍江省農村人居環境“回頭看”大清查大整改以來更多的農村新貌。“沒想到我們老百姓的小事能這麼受重視,剛留言完沒幾天當地有關部門就立即來解決了。”來自大慶市的網民鄭先生說:“我所居住的村子路邊以前有大量垃圾堆放,長期無人清理,異味嚴重,佔據道路,不僅給村民出行帶來很大不便,而且很影響村容村貌,如今垃圾問題順利得到了解決,村裡環境變好了,村民們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

近期,各地各部門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五清五查”為重點,以“四無”為目標,深入開展大排查大整改行動,大打人居環境整治翻身仗,全省農村人居環境發生了較大變化,村庄面貌有了明顯改觀。

王永康強調,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任務,也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必須高度重視,抓好抓實抓出成效。要持續開展農村人居環境“回頭看”,抓好問題整改,建立長效機制,鞏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果。要利用好農村人居環境“隨手拍”,通過“曝光+明查+暗訪”的方式,跟蹤督辦落實。同時籌備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擂台賽,表揚先進,激勵后進,形成爭先創優、你追我趕的工作態勢。

據了解,黑龍江省政府網站與省農業農村廳聯合推出了“農村人居環境問題隨手拍”線索征集。目前,已征集到有效問題線索600余條,省政府網站已會同省農業農村廳對征集到的問題線索進行轉辦,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