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海林市林海雪原風景區建成通車

2021年07月30日17:4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30日電 7月30日,隨著“紅燈記號”森林小火車緩緩開動,第四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重點觀摩項目、海林旅游產業發展格局中的核心產品——林海雪原風景區正式建成通車。

一本書《林海雪原》和一部戲《智取威虎山》,讓“林海雪原”廣為流傳。那麼,林海雪原具體在哪兒?威虎山又在哪裡呢?2021年,借助承辦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的契機,海林市籌建林海雪原風景區項目,塑造林海雪原地域標志和旅游IP,為構建“一核兩帶四區”旅游產業發展格局注入強勁動力。

該項目位於海林市橫道河子鎮西部11公裡處。景區處於中東鐵路原線治山站至分嶺河站的10.5公裡區間內,沿途建設夾皮溝、威虎山等8個站點,春、夏、秋三季可以體驗“激情穿越林海之旅”,冬季盡享“跨越茫茫雪原之趣”,是一座以林海雪原為主題的大型森林小火車主題公園。

林海雪原項目還復原了小說《林海雪原》夾皮溝屯的大部分場景,同時增設劇本殺、VR體驗館等新興業態﹔設有森林有軌觀光火車、配套火車站及站台、林海雪原大劇院,劇場內可觀賞《林海雪原》《紅燈記》兩部大型半實景演出。同時,深挖特色文化、發揮資源優勢,打造集鐵路文化、抗聯文化、影視文化、民俗文化、康養觀光、冰雪運動於一體的龍江旅游“新地標”。

據了解,“紅燈記號”森林小火車將從“杉嵐站”始發,最高時速15公裡,線路全長10.5公裡,乘坐火車可體驗《紅燈記》等沉浸式演出,劇情精彩紛呈,讓人流連忘返。(李熙爽、張丹、張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 “帶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產業園未來可期02: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