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法院依法公開宣判8起涉黑涉惡及“保護傘”犯罪案件 41人獲刑

2021年07月30日22:1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30日電 (韓婷澎)為有力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向縱深發展,持續保持對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的高壓態勢,7月30日上午,黑龍江省法院對8件涉黑涉惡及“保護傘”案件同步公開宣判,41名被告人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至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不等刑罰。

此次公開宣判的8件案件,均為人民群眾最為關注、反映最強烈的黑惡勢力犯罪,既有黑社會性質組織者、領導者在電力工程領域實施的重大職務犯罪,又有區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為惡勢力犯罪團伙充當“保護傘”﹔既有發生在校園、鄉村等群眾身邊,實施尋舋滋事、敲詐勒索等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惡勢力犯罪,又有發生在交通運輸、工程建設、礦產資源等領域,實施暴力滋擾、強迫交易等違法犯罪行為,嚴重損害當地營商環境的惡勢力犯罪。

經過三年的不懈努力,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重大勝利,黑惡勢力得到有效鏟除,社會治安環境顯著改善,法治權威充分彰顯,社會風氣明顯好轉,發展環境持續優化,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今年以來,黑龍江法院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站在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認識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的重大意義,堅持決心不變、標准不變、力度不減、尺度不鬆,認真研究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斗爭的具體措施,始終堅持依法嚴懲黑惡勢力違法犯罪,持續鞏固擴展專項斗爭成果,努力讓城鄉更安寧、群眾更安樂,為黑龍江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創造更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務保障。

圖片由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 “帶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產業園未來可期02: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