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牡佳高鐵聯調聯試進入最后階段 即將啟動試運行

2021年07月31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31日電 (王瑩)來自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消息,7月31日起,牡佳高鐵聯調聯試將進入信號系統測試階段,相關測試預計將持續近一個月,信號系統測試結束后將正式轉入試運行階段。

據悉,牡佳高鐵聯調聯試自6月10日啟動,7月10日完成拉通試驗,7月24日完成動車組重聯逐級提速試驗。進入信號系統測試階段后,主要驗証地面列控系統的相關功能和與該列控系統相關的接口關系、CTC系統的接口及相關功能是否滿足相關標准要求,為動態驗收、完善運營管理和系統維護管理提供依據。過程中,聯調聯試指揮部將組織開展1000多個序列和35個場景的測試試驗,相關檢測計劃於8月底前全部結束,此后轉入運行試驗階段。

新建牡佳高鐵位於黑龍江東部地區,沿線經過牡丹江市、林口縣、雞西市、七台河市、樺南縣、雙鴨山市、佳木斯市這5個地級市和2個縣級行政區,線路全長371.6公裡,設計時速為250公裡,是目前黑龍江省境內裡程最長的高鐵線路。牡佳高鐵通車運營后,將成為黑龍江省第四條高速鐵路,與已開通運營的哈牡高鐵、哈佳鐵路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快速鐵路環線,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車運行時長將由現在的7小時左右縮短至2小時以內,沿線城市將全部納入到哈爾濱兩小時、三小時經濟圈,屆時,省內將有8個地級城市實現高鐵相通。

圖片由雷小平拍攝。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 “帶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產業園未來可期02: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