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哈拉新村和扎龍鎮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9月13日10:46 |
小字號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開展了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遴選推薦工作,確定了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名錄的第三批199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和第一批100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名單,齊齊哈爾市梅裡斯達斡爾族區雅爾塞鎮哈拉新村和鐵鋒區扎龍鎮在列。

此次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的鐵鋒區扎龍鎮,屬於中溫帶半濕潤半干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氣候差異顯著﹔境內主要有烏裕爾河、扎龍湖、克欽湖、仙鶴湖、東旱潭、南旱潭等自然水面。

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的梅裡斯達斡爾族區雅爾塞鎮哈拉新村,70%的村民為達斡爾族,是以達斡爾族為主體的少數民族村落。這裡以達斡爾族文化為主,擁有著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達斡爾族以其採摘、漁獵、農耕、放牧等多元物質文化特質著稱,在文學、藝術、宗教、體育、飲食、服飾、節日、習俗等方面有著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記者 於淼)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