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9月15日開始報名

來源:生活報
2021年09月14日09:56 |
小字號

黑龍江省2021年(秋季)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9月15日至27日報名,可登錄中國教師資格網,選擇“教師資格認定申請人網報入口”進行申報,根據提示進行教師資格認定網上申請報名。

認定對象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有黑龍江戶籍、居住証(在有效期內)或駐黑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黑龍江省全日制在讀研究生可在學校所在地以本科已畢業人員身份申請認定。

認定條件

1.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

2.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條件﹔

3.參加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統一考試並取得有效期內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証明》,或參加免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改革獲得有效期內《師范生教師職業能力証書》的教育類研究生和公費師范生﹔

4.普通話水平測試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標准,取得相應等級証書(申請語文學科普通話等級要求為二級甲等及以上)﹔

5.經相應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人民醫院體檢合格。

教師資格認定機構

幼兒園、小學和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居住地、部隊駐地、就讀學校所在地的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認定﹔高級中學、中等職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居住地、部隊駐地、就讀學校所在地的市(地)教育行政部門認定。

黑龍江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現場確認於9月28日至10月30日期間進行。(記者 呂曉艷)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