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154人入選黑龍江省高校就業創業指導教師專家庫

2021年09月17日07:4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黑龍江省教育廳公布了第三屆黑龍江省高校就業創業指導教師專家庫專家遴選結果,103位高校校內專家、51位校外專家,共計154人入選專家庫。

據了解,針對本次遴選工作,省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利用省大學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龍江高校就業微信公眾號”和龍江大學生就業工作微信群、QQ群等多種方式廣泛征集優質師資,積極選拔推薦。針對個別高校重點布置任務,定向精准物色細分領域專家,重點邀請全國各省級就業工作部門專家、國內知名高校就業指導專家和業界具有影響力的大學生職業生涯發展教育類企業參與征集,提升了專家庫專業水平和區域影響力。

通過多方推薦征集,共收到哈爾濱工業大學等48所高校申報材料220份,數量同比增長33%。副高級以上職稱報名人員佔比37%,具有職業規劃與就業指導專業培訓經歷人員佔比67%。

下一步,省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將持續深化黑龍江省高校就業創業指導教師專家庫功能,結合龍江區域經濟發展、產業結構變化形勢,深入發揮專家庫“智囊團”作用,重點研究大學生就業創業相關課題,為上級部門提供決策參考。(記者趙一諾 見習記者周姿杉)

(責編:李宏頔、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