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中小學教師共上一堂思政課活動圓滿結束

2021年09月11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熊玉坤老師在線演講。

人民網哈爾濱9月11日電 (李熙爽)9月6日至10日,由黑龍江省教育廳主辦的“全省中小學教師共上一堂思政課”在黑龍江省13市(地)同時開展,省內27萬余名中小學幼兒園專任教師在線同上思政課。

本次活動是黑龍江省教育廳慶祝第37個教師節的系列活動之一,由哈爾濱師范大學和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協辦、全國中小學繼續教育網技術支持舉辦。活動以“賡續百年初心,擔當育人使命”為主題,由哈爾濱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熊玉坤講授題為《強政治、重師德、鑄師魂——努力做中華民族“夢之隊”的筑夢人》的思政課。課程圍繞提升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師德水平、更好擔負起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展開,分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的政治要求、新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的豐富內涵、新時代強化師德師風建設的對策思考三個部分,系統回答了新時代中小學教師思想政治和師德師風建設為什麼、是什麼、怎麼做的問題。

哈爾濱市組織觀看情況。

黑龍江省各市地、縣區教育行政部門組織廣大教師集體觀看。

廣大教師在認真學習思政課的同時,積極撰寫政治筆記,紛紛寫下學習感悟。大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廣大教師要認清使命、強化責任、砥礪前行、奮勇拼搏,為打造更加堅強有力的中華民族“夢之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大慶市組織觀看情況。

黑龍江省各市地、縣區教育行政部門的組織人員表示,此次活動是把師德專題教育活動引向深入的具體舉措,通過學習提升廣大教師的思政素質和師德水平,引導廣大教師堅定初心使命、更好擔負起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此次活動的開展,激發了廣大教師積極向上、開拓進取、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熱情,也營造了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

圖片由黑龍江省教育廳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