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音樂學院慶祝第37個教師節暨建院五周年表彰大會舉行

2021年09月10日17:3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10日電 (李熙爽)9月10日,哈爾濱音樂學院慶祝第37個教師節暨建院五周年表彰大會舉行。

上午10時,在激昂雄壯的國歌聲中,表彰大會拉開帷幕。大會對該校在教育教學、科學研究、藝術實踐等領域取得突出成績的教師、從教滿30年的教師和取得豐碩成果的學科團隊進行了表彰。

哈爾濱音樂學院原副院長、音樂與舞蹈學學科原負責人、省級領軍人才梯隊帶頭人陶亞兵,管弦系大提琴專業教師李鑫,2020屆民族聲樂系本科畢業生李步凡分別作為老教師代表、青年教師代表、畢業生代表上台發言。

哈爾濱音樂學院黨委書記關健在表彰大會上發表講話,向五年來為學校發展建設默默耕耘、無私奉獻、恪盡職守的教職工送上節日祝福。關健表示,9月10日是教師節,也是哈爾濱音樂學院正式建院五周年的日子。從2015年9月全體選調人員第一次走進校園,到2016年3月正式通過教育部批准設立,再到同年9月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批復設立哈爾濱音樂學院,哈音人甘於奉獻、奮發進取、攻堅克難、敢創新路,書寫了一部蕩氣回腸的奮斗史。

據了解,哈爾濱音樂學院是黑龍江省唯一獨立設置的公辦藝術類本科高校、全國獨立設置的十一所專業音樂學院之一、黑龍江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之一。建院五年來,學院實現了從落戶扎根到快速發展,從最初的89名委培生到今天來自全國各地的939名本、碩、博在校生,從3個本科專業34個專業方向到5個本科專業39個專業方向,從不足60名教師到如今俊彥雲集,從“百業待舉”到“百業俱興”,走過五年激情燃燒的奮斗歲月,如今,哈爾濱音樂學院迎來了碩果初成的時節。莘莘學子從這裡走向社會,在藝術領域展露才華﹔一級博士學位授權點、博士后科研流動站相繼落戶,學科建設媲美國內頂尖音樂院校﹔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實現零的突破﹔對俄辦學特色日趨鮮明﹔國內外專業比賽和各類藝術展演獲獎、高水平原創作品、前沿科研成果不斷涌現﹔國際音樂大賽、高水平專場演出、高峰學術論壇、各級各類藝術實踐和文化惠民活動廣泛開展﹔研究中心、創作中心、演出團體、學術期刊陸續創建﹔良好的教育教學、藝術實踐、科研創作生態系統逐漸形成﹔黨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體制機制創新初見成效。

圖片由哈爾濱音樂學院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