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克東:紅色種子在校園落地生根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0月12日11:24 |
小字號

克東縣高度重視青少年群體的黨史學習教育,通過豐富多彩的內容、新穎靈活的形式、沉浸體驗式教育引導,讓廣大中小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將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轉化成自覺行動,庚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真正讓紅色種子在校園落地生根。

內容充實、載體豐富 讓黨史在校園“熱起來

克東縣各中小學共制作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欄77塊,同時利用38塊電子屏循環播放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標語。充分利用走廊、牆體開展紅色教育宣傳,將黨的發展歷史制作成宣傳板懸挂上牆,張貼學生手繪的建黨百年手抄報﹔特殊教育學校制作黨史百年衍紙連環畫﹔克東縣第三小學制作了特色宣傳牌匾,在校園中形成良好的宣傳氛圍,潛移默化地引導師生重視紅色歷史、接受紅色教育﹔克東縣第二中學在實驗樓東側打造黨史文化牆,選取百年間重大歷史事件進行介紹,現已成為師生了解紅色歷史的“生動教科書”,路過的黨員干部群眾也能進行參觀學習,黨史文化牆起到向百姓傳播黨史知識、服務大眾的作用。

活動新穎、參與面廣 讓黨史在校園“活起來

開展“百師講黨史、萬生齊共鳴”活動,宣講教師人數超過100人,組織宣講226場次,在萬名學生中產生共鳴。各學校積極開展“花開向陽·丹心向黨”聲聲不息演講大賽、“童心向黨·致敬英雄”主題征文活動,並舉辦童心向黨文藝演出,使黨史學習教育走進校園、走進學生心中。

紅色教材、啟迪心靈 讓黨史在校園“傳起來

克東縣第二中學組織20余名教師歷時2個多月時間,編寫了黨史學習教育進課堂校本教材。教材以中國近現代史為大背景,以中國共產黨的孕育、成立、成長、成熟為主線,介紹了克東縣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斗爭歷程,引導學生了解克東縣的英雄人物,了解克東縣的抗戰事跡。克東縣還把根據當地革命歷史創作的大型紅色主題話劇《蒲峪忠良》作為全縣中小學生“開學第一課”學習內容,通過舉辦高中、初中和小學3場專場演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近青少年群體,不斷引導廣大青少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賡續紅色血脈。(高輝、蘇廣鑫)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