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2021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

黑龍江省住建廳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活動暨2021年度網絡安全應急演練

2021年10月14日19:19 |
小字號

2021年10月14日,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活動暨2021年度網絡安全應急演練在廳辦公樓舉行。本次演練通過模擬省住建廳重要網站遇到網絡安全突發事件,檢驗省住建廳的應急處置能力。

廳相關處室、直屬單位和相關網絡安全機構約60人參加了活動,集中觀看廳2021年度網絡安全應急演練。演練採用情景模擬形式,分實戰演習、桌面推演兩個科目。演練模擬了黑客組織針對省住建廳門戶網站進行攻擊,廳門戶網站發生首頁篡改、遭受DDoS流量和口令爆破攻擊網絡安全事件,廳運行中心人員發現異常情況,快速反應,向領導匯報,迅速研判,啟動應急預案,各部門緊密配合,按照預案和職責開展應急處置工作。最終,順利解決了網絡安全突發事件。

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高起生表示,通過舉辦廳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活動暨2021年度網絡安全應急演練活動,檢驗了廳應對網絡安全突發事件的組織指揮、整體協作、應急處置能力,提高了廳網絡安全技術支撐隊伍實戰水平,積累了經驗,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干部職工的網絡安全意識,充分展示了廳網絡安全監控預警和安全防護能力。

下一步,省住建廳將進一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黑龍江省網絡安全事件應急預案》有關要求,提升廳網絡安全防護能力、應急處置能力。要求運行中心注重積累和汲取各類網絡安全的教訓,提升本領、錘煉能力,多演練、多磨合,為省住建廳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建設保駕護航。(來源:龍江住建信息)

(責編:趙怡、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