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1年10月17日21:0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7日電 (楊雪楠)近日,陝西省新增外省游客核酸陽性病例﹔內蒙古二連浩特市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和境外輸入復陽病例。其中陝西陽性病例行動軌跡為10月9日乘坐CA1216次航班(上海浦東—西安)在西安中轉,乘坐MU9649次航班(西安—張掖)轉機前往張掖市,后在甘肅、內蒙古自駕旅游。10月15日搭乘MU2165航班(嘉峪關—西安)入陝,17時入住唐隆國際酒店。

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鞏固黑龍江省抗擊巴彥疫情階段性勝利成果,有效控制疫情輸入風險,10月17日,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重要提醒:

一、請有與上述軌跡有交集及健康碼異常的居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配合當地執行疫情排查、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

二、請廣大居民持續關注國內疫情風險地區動態及發布的病例軌跡信息,近期不要前往有疫情發生地區。如14天內到過疫情發生地區,請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備相關情況,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並配合落實核酸檢測等相關管控措施。

三、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請自覺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四、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能夠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是預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請符合條件卻仍未接種的市民盡快完成接種。對滅活疫苗第2劑接種后滿6個月、腺病毒載體疫苗接種后滿6個月的感染高風險人群、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和有接種需要的人群請及時進行加強免疫。

五、請廣大居民出入公共場所堅持掃碼,注意個人健康防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閉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衛生習慣,少聚餐,分餐制,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