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克東縣昌盛鄉:新時代文明實踐與黨史學習教育同頻共振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04日14:34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齊齊哈爾市克東縣昌盛鄉採取“三下沉三提升”機制,從小處入手,努力實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零距離,著力打造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新高地,助推新時代文明實踐與黨史學習教育同頻共振。

下沉村屯提升村級治理水平

開展“美麗新鄉村 文明實踐在行動”系列活動。在全鄉15個行政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打造“一站一特色”,打造翻身村“合作社+基地+農戶”發展新模式,東興村“黨性教育”大課堂,民主村扮靚家園、綠化典范村,興隆村新時代文明實踐“傳播村”,四村先行助推新時代文明實踐落地,在實踐中鞏固新的文明意識,不斷提升村級治理和鄉村文明能力。

下沉農戶提升群眾精神風貌

深入開展春季青刀豆覆膜播種、“春風拂面送暖意、剪落銀絲換新顏”愛心義剪、“根植於民、服務到家”敬老優待証辦理、“一鄉一業”青刀豆採摘、“顆粒歸倉、志願同行”助農秋收、“情暖重陽”送創意賀卡等一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在活動中提升農民的精神風貌,營造爭做“愛黨愛國、向上向善、孝老愛親、重義守信、勤儉持家”新型農民的良好氛圍,使文明鄉風勁吹昌盛田野。

下沉社區提升干部服務能力

組織黨員干部到居住社區“雙報到”,主動亮身份、作表率,接受實踐鍛煉,切實提高服務群眾能力水平。在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中,昌盛鄉全體黨員干部第一時間到所居住的社區,爭做核酸檢測工作的居民勤務員、秩序維護員、場地消毒員和政策宣傳員,以實際行動全面響應抗疫動員令,共同構筑疫情防控“紅色屏障”。(蘇廣鑫、王宏偉)

(責編:李佳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