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出租車智慧運營新模式落地齊齊哈爾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05日14:37 |
小字號

近日,齊齊哈爾市出租汽車行業聯合嘀嗒出行正式上線東北地區首個“出租車智慧碼”和“出租車智慧出行”小程序。據悉,該出租車智慧運營新模式整合了齊齊哈爾市區所有出租車車輛、駕駛員、移動支付數據、計價器數據、出租車實時定位數據等多維數據,以科技賦能和模式創新,驅動出租汽車行業的服務、效率全方位升級,齊齊哈爾市民打車體驗將全面煥新。

據了解,“出租車智慧碼”是嘀嗒出行出租車“數字智能化、網約化、線上線下一體化”三化工程的落地產物之一。齊齊哈爾是東北地區首個上線嘀嗒出租車智慧運營新模式的城市。市民通過微信搜索“出租車智慧出行”小程序,即可體驗一鍵呼叫附近空車、實時查看車輛位置、選擇路線、安全護航、線上支付、服務評價、失物招領等服務功能。

“出租車智慧碼”和“出租車智慧出行”小程序對齊齊哈爾出租汽車行業提升服務質量、為乘客提供出行便利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出租車司機孫師傅說:“乘客都不太帶現金,為了避免糾紛,車上得備個個人收款碼,提現還有手續費,遇到乘客錯付金額的情況,也很難找到乘客。現在有了這個行業統一的‘智慧碼’,車費可以直接進入自己的微信賬戶,每年還有20萬元免手續費提現額度,方便多了。”近幾年,齊齊哈爾出租車行業的情況正在向好,政府和主管部門都在為如何提高司機群體收入努力。

下一步,齊齊哈爾將重點從數據收集、分析司機畫像、確定獎懲方案、開展從業教育培訓等方面推動行業對司機服務精細化管理,利用評價數據有針對性地提升司機服務水平,打造一個出租車服務體驗和運營效率雙向提升的長效機制。(張亮)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