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民航路跨線橋工程施工人員迎風斗雪搶工期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12日11:22 |
小字號

工人們清理豎向張拉孔道積雪。

初冬的鶴城雪花漫天、寒氣襲人,黑龍江省百大項目,我國高寒地區最大噸位、大跨徑寬幅混凝土連續箱梁27500噸轉體橋——齊齊哈爾民航路跨線橋工程,突破最復雜、最具科技含量的主橋7、8號轉體墩現澆連續梁施工如火如荼,向11月末節點工期目標發起沖擊,為明年主橋順利轉體,實現大橋如期通車奠定基礎。

工人們綁扎防撞牆鋼筋。

11月11日,筆者在現場看到,面對罕見的雨雪冰凍天氣,工人們施工熱情不減。為保証主橋7、8號橋墩A1段豎向預應力張拉質量,大家用吹風機配合清理豎向張拉孔道的積雪,將40多公斤重的千斤頂固定在豎向預應力鋼筋處,一切准備就緒后,操作手王亮立即啟動油泵開關。隨著機械的轟鳴作響,張拉施工開始。技術員林強緊盯張拉應力的10%、20%、100%處,隨時用鋼尺測量千斤頂頂出長度,當張拉到(560.9MPa)應力和(30.07mm)伸長值后,立即用扳手緊固螺栓,防止預應力鋼筋鬆動導致應力損失。

“民航路跨線橋主橋7號、8號墩是承載主橋轉體的關鍵,也是最后一道工序。其中豎向預應力張拉3天后即可結束,為保証A2段預應力張拉、注漿作業在11月30日前完成,現場採取了冬季施工保溫措施,確保工程質量萬無一失。12月初,將集中拆除7、8號橋墩的現澆連續梁支架體系,為明年主橋轉體創造條件。”項目經理張時鐘說。(楊景霜、宋燕軍)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