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委書記楊文波:紅岸熱土書寫嶄新答卷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2月16日10:22 |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讓富區人看到了新的機遇。如何從全會精神中汲取智慧、積蓄力量,推動富拉爾基區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成為接下來富區人民的共同追求。”日前,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委書記楊文波在接受採訪時說。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為未來的趕考路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在工業歷史地位的基礎上續寫新答卷,立意深遠,催人奮進。

楊文波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堅持黨建引領,堅持問題導向,成體系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全區上下人心思進、共謀發展,我們辦成了過去多年想辦而未辦成的大事。

創新實施“三三聯動、四級聯系、五步解難題”群眾工作法,實現了“從走進群眾的門”到“走進群眾的心”的跨越。

建成富江路跨線橋,群眾反映20多年的東西城區交通梗阻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全區59個老舊散小區改造完成50個,完成率達84.7%。

建成鐵北新水廠及配套管網,提高供水能力,保障供水安全。

堅持區企融合發展,全力服務中國一重、建龍北鋼改革發展,企業生產經營連年創歷史新高。

投資45億元的紫金銅冶煉項目建成投產,填補了全省有色金屬產業的空白。

投資13億元的風機裝備全產業鏈項目穩步推進。

開展人才培養校地企合作,成立燕山大學齊齊哈爾研究生實訓基地,開創全市研究生聯合培養的先河。

五年來,實現了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5.6%,規上工業總產值年均增長19%,規上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26%的增速。

展望未來,楊文波說,我們在未來要圍繞區域優勢,加快產業布局,續寫新答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深學篤行,凝心聚力促發展。我們將依托雄厚的工業基礎和產業優勢,持續做大做強工業經濟。重點圍繞中國一重、建龍北鋼、紫金銅業等龍頭企業強化服務和配套,大力發展裝備制造整機、精密超精密、金屬新材料三大主導產業,努力實現千億級目標。立足“小而精、小而優、小而強”的近郊都市型現代農業發展定位,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產、加、銷”融合發展。堅持把人民利益擺在首位,以2023年全省旅發大會為契機,補齊城市基礎設施短板,從增設公共衛生間、主要街路人行道改造、恢復院線影院,改善交通網絡、排水管網、城市綠化等基礎設施入手,逐步提升城市配套功能,集中精力補齊民生短板。同時,突出工業文化傳承,打造工業文化游和研學游精品路線,融入全市旅游發展布局,打響“工業文化游”品牌。大力實施教育提質、文化惠民、健康服務、就業保障四大工程,加快推進法治富區、平安富區、生態富區建設,努力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我們將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提振各級黨員干部的精氣神,持續轉變工作作風,營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的良好氛圍,為把富拉爾基打造成為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先行示范區樣板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楊宏偉 )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