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委書記那君喆:開啟山城旅游發展新征程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2月21日14:12 |
小字號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站在新起點上,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謀劃新發展格局,先后投入資金13億元,實施了15個地段棚戶區改造工程,完成回遷安置2849戶,老舊小區改造165棟、49.8萬平方米。道路硬化率達到96%,城區綠化覆蓋率上升了17個百分點,森林覆蓋率達到21.8%,農村全部晉級省級生態村,百姓的生活環境得到了大幅改善。特別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濕地公園兩張國家級的名片,讓碾子山作為“鶴城后花園”的生態功能區作用愈加凸顯。

碾子山區委書記那君喆表示,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山城首要的政治任務,結合碾子山獨有的歷史文化以及生態資源優勢,把旅游產業的發展之路做大做強,這是開啟山城旅游發展的指路明燈、振興的動力源泉,要牢牢抓在手上、落在實處。

搶抓新發展先機,必須打牢旅游產業基礎。碾子山區依托獨有的山水林草濕地資源優勢,軍工、金長城等“五史”文化底蘊,先后建成了興安山風景區等五大核心景區,打造了奧悅滑雪場、雲祥射擊場、萬畝花海等16個景點,舉辦了全國山地馬拉鬆賽、山地自行車賽、全國特奧冬季雪上項目比賽等一系列國家級賽事,敖包嶺山地運動賽道被評為“中國山馬最美賽道”。國家級長城重要點段金界壕遺址碾子山段,被列入長城文化公園建設名單,收獲了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全國體育旅游十佳目的地、黑龍江省體育產業示范基地等一批重要的名片。今年,碾子山區又成功入選2021中國體育旅游十佳精品線路、黑龍江省影視拍攝基地。

發展的目的是增進民生福祉。那君喆說,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搶抓新發展先機,以山城“1251”發展戰略為統領,利用生態、旅游、文化、軍工、山地五大優勢,突出抓好旅游主導產業這一關鍵增長極,強力實施“四園一城創兩區”,全力打造東北亞最美旅游小鎮。我們將加快建設歷史文化博物館、G232風景廊道等項目,打造集遺址保護、文化研究、體驗互動於一體的金代長城國家文化公園核心展示區。除此之外,還有華安軍工文化園、全民健身體育公園、汽車營地公園。讓游客在休閑娛樂的同時,更加了解和喜愛碾子山,從而不斷激發旅游經濟發展新動能。

碾子山區將緊緊圍繞創建“兩區”的發展目標,持續推進“旅游+”模式,促進旅游與各業的深度融合發展。加快組建旅投公司步伐,重點加強市場化運作,強化宣傳推介,辦好特色賽事,建強特色景區,全面提升旅游核心競爭力,以旅游發展加速富民強區,向山城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展望未來,那君喆表示,碾子山區將繼續發揮好優勢資源,創新康養模式,加快引進知名的康養機構,打造以中醫、運動為主線,養老、養生、養心,避霾、避暑、避寒為亮點的全省知名健康城、養生谷。(張春博)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