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委書記程萬山:把幸福答卷寫進群眾心裡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2月22日10:48 |
小字號

“近年來,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新發展階段、融入新發展格局,不斷推動經濟發展持續向好、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政治生態風清氣正、干部隊伍奮發向上,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日前,昂昂溪區委書記程萬山在接受採訪時說。

歷史長河不息,時代考卷常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昂昂溪的新征程中,如何肩負領導干部推動改革發展、促進長治久安、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責任,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程萬山表示,在“兩個百年”交匯、“兩個大局”交織、“兩個全面”交融的重大歷史節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黨的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為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偉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昂昂溪區始終堅持把抓黨建、聚活力作為第一責任,厚植培育優良政治土壤,選優配強領導班子,通過不斷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馳而不息促進作風轉變,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提升各級黨組織凝聚力、向心力,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激情與斗志,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的組織保障。

“走好新時代趕考路,發展是永恆的主題”。多年來,昂昂溪區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合理規劃項目布局,堅持引大引強引優,一批批5000萬元以上項目紛紛落地投產,累計簽約額創造歷史新高。規劃建設的化工產業園區、糧食深加工產業園區、三間房國際經貿物流產業園區為產業集群發展創造了條件、積蓄了后勁。程萬山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昂昂溪區最重要的變化是引進了阜豐和昊華兩個立區龍頭企業,在增加地方稅收的同時,為區域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吹響了號角。在新一輪的振興發展中,昂昂溪區將圍繞阜豐、昊華等龍頭企業在延長產業鏈條、推動產業升級、壯大產業集群上下苦功,全力打造“三個百億級工程”,積極推進“漁光互補”產業、發展壯大城郊經濟、深入挖掘特色旅游產業、加快建設三間房現代物流產業園區、創新融合數字經濟,奮力譜寫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全新篇章。

“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百姓的‘幸福指數’,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程萬山說,昂昂溪區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服務理念,堅持以問題不解決不放手、解決不徹底不罷休的勁頭,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吹哨報到”“開門辦民生”“惠民行動”等便民利民舉措取得實效。最直觀的變化是從民生領域兜底保障、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城市鄉村風貌提升改造中,以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效,讓群眾生產生活的幸福指數得到了明顯提升。全區上下堅持科學統籌發展與安全,做精做細城區管理,做深做實網格化服務,從嚴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安全生產、環境保護、鄉村振興、信訪維穩等重點工作,確保全區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努力讓昂昂溪百姓生活越來越幸福,把答卷寫進群眾心裡。

開啟新征程,迎接新挑戰。程萬山表示,昂昂溪區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會全會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砥礪奮進,逐夢篤行、聚力實干,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良好成果轉化為助推昂昂溪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聚焦全年目標任務,奮力沖刺“年終交卷”,用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吳航、鄒博寧)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