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司法廳聯合7所高校共建法學實踐基地和研究中心

2022年01月11日19:1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1日電 (韓婷澎)2022年1月11日,黑龍江省司法廳與哈爾濱工程大學、東北林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黑龍江大學、哈爾濱師范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哈爾濱金融學院等7所高校簽約揭牌儀式在黑龍江省公共法律服務中心舉行。

據介紹,本次廳校合作是借助高校優勢強化法治為民的一次具體實踐,是促進法學理論與公共法律服務實踐深度結合的創新探索,是黑龍江省司法行政機關和高等院校開展理論和實務研究合作的一個重要平台,對於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填補黑龍江省公共法律服務相關領域理論研究空白,促進相關院校法學學科建設發展,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崔永洪表示,簽約雙方要密切聯系,發揮好合作平台作用,為推進公共法律服務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實現共建、共享、共贏﹔要加強研究,推動黑龍江省公共法律服務理論創新,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保障民生法律需求提供意見﹔要注重人才培養,將優秀人才吸納到實務領域,提升雙方人員公共法律服務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

據悉,黑龍江省司法廳與7所高校共建法學實踐基地,與黑龍江大學共建公共法律服務理論與實務研究中心、與哈爾濱商業大學共建法律援助理論與實務研究中心、與東北農業大學共建鄉村法治建設理論與實務研究中心、與哈爾濱金融學院共建金融仲裁理論與實務研究中心。“七個基地、四個中心”的設立,將整合和優化配置資源,發揮理論研究、人才培養和培訓的功能優勢,深度參與司法行政機關改革和工作實踐,促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實踐與法學理論研究和教育改革緊密結合,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協同創新、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