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出口退稅提效增速 助力外貿企業發展持續向好

2022年01月12日17:2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2日電 (王瑩)近日,黑龍江省稅務局積極落實國務院、國家稅務總局工作部署,積極採取有效有力措施,持續加快出口退稅進度,把退稅平均時間壓縮至6個工作日以內,提升出口退稅便利化水平,助力外貿企業發展穩中向好。

據了解,黑龍江省稅務局結合全省外貿企業實際情況,通過升級系統軟件、簡化辦理流程、優化辦稅服務,不斷提高出口退稅辦理速度,更高效支持外貿出口。2021年,黑龍江省稅務部門為企業辦理正常出口退稅業務的平均時間壓縮到6個工作日內,通過稅務手段積極幫助外貿企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和國際貿易活動下降的趨勢變化。同時,黑龍江省稅務部門還在黑龍江自貿試驗區開展創新性試驗,已將黑龍江自貿試驗區內正常出口退稅的平均辦理時間壓縮到5個工作日內。

在疫情防控期間,黑龍江省稅務部門全面放開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等業務,積極引導出口企業選擇“非接觸”方式辦理出口退(免)稅業務,靈活運用微信、視頻、電話等“非接觸式”渠道提供退稅服務,推行出口退稅業務資料“容缺辦理”,簡化出口企業申報手續,節約企業辦稅成本。2021年累計通過“無紙化”申報辦理出口退(免)稅32.8億元。

此外,黑龍江省稅務部門還積極與商務、海關等部門溝通協調,搭建信息平台,實現數據共享,在黑龍江省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網站中推出了外貿企業出口退稅申報功能,為出口企業提供更多退稅申報方式。速度快、效率高是出口企業使用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外貿企業版)最直接的感受。

黑龍江省稅務局貨物和勞務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黑龍江省稅務部門將持續優化出口退稅流程,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強化納稅服務舉措,助力黑龍江省外貿企業發展穩中向好發展。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