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建投集團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凝聚打造千億建投奮進力量

2022年01月14日19:1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建投集團黨委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解讀線上專題培訓成果匯報會。黑龍江省建設投資集團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14日電 (楊雪楠)2021年12月17日至30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建投集團黨委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解讀線上專題培訓,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凝聚起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磅礡力量。

以上率下領學督學深學 推動宣貫全會精神走深走實

此次培訓是建投集團黨委深入貫徹落實省國資委黨委關於切實做好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之一,是在前期全面學習宣貫全會精神基礎上,進一步提升黨員干部理論思想高度、理論轉化運用能力的一次系統教育。建投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專職外部董事、助理級領導、機關中層正副職及集團二級權屬企業領導班子成員、三級權屬企業主要負責人共計252人同步參訓。

在培訓過程中,集團領導班子成員深入學習群組,積極參與學習研討活動,以上率下,掀起學習熱潮。

“於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握大勢,掌握歷史主動,積極搶抓和主動塑造有利於我們發展的戰略機遇,乘勢而上,奮勇前行,無愧於時代,不負未來”,建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起翔以此激勵參訓黨員干部,並強調國企領導干部加強政治素養、理論修養、實踐涵養對推動事業發展的重要性,為培訓奠定了嚴肅對待、嚴謹治學、嚴格成效的總基調。期間,共開展線上專題講座7次、分組專題研討活動26場、學習研討成果報告會1場,累計線上聽課1422人次。

精心組織確保學習成效 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建投集團黨委深入思考策劃、精心組織安排,採取小程序“直播課堂”“移動課堂”等線上培訓模式,劃分了“線上課程跟學”“線上分小組研討學”“線上測試考核學”“學習研討成果報告會”四個學習階段,“學、研、測、講”一體,最大限度激發學員學習積極性,切實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建投集團黨委依托黨校平台,匯集整合優質師資力量及課程資源。在師資配備上採取“請進來”的方式,邀請七位來自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央黨校等權威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授課。在課程安排上,引進中國人民大學高端課程,內容設置以深入解讀全會精神為重點核心,延伸拓展探究新發展格局下搶抓新機遇,實現高質量發展的若干問題,推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解讀》《六中全會視角下的共同富裕》等精品專題課程。

培訓內容講授政治站位高,理論生動聯系實際,各級領導干部的理論水平有了很大進步。

在分組學習研討階段,全體學員分為五個班級,分別制定研討主題,由集團領導班子進行督學。各班級利用休息時間,通過視頻發言、直播研討、推薦文章書籍等多種研討學習模式集中交流,將“線上課堂學習”的火熱氣氛延展至“課余學習”。研討主題內容深刻、形式多元,形成熱烈的學習氛圍。

成果匯報總結經驗 健全完善常態化長效化學習機制

2021年12月30日,320余人參加了建投集團黨委召開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專題研討成果報告會。會議設立多個線上分會場與現場進行互動,再現了培訓期間熱烈的學習研討氛圍。

會上,各分組研討班班長、參訓學員代表分別對學習研討活動成果及培訓體會進行匯報﹔集團黨校用大數據展示本次培訓活動的成效﹔集團領導班子以《感悟黨的百年歷史成就和經驗,凝聚千億建投發展力量》為主題進行了專題研討。

建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起翔以《依靠學習走向未來》為題,結合全會精神,從如何認識學習、學習的必要性、學習方法論等角度,深層次闡釋理論學習對於個人成長以及事業發展的重要意義,在成果報告會上對培訓活動進行了總結。進一步提升了廣大黨員干部對全會精神的深刻理解,進而對國企干部的責任擔當、深化國企改革、實現千億建投高質量發展的事業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再認識。

建投集團各級黨組織、黨校深刻總結培訓成功經驗,形成長效學習機制,在集團黨委領導下,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實現千億建投的強大精神動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