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黑河:旅游服務數字化 精品線路酷今夏

2022年06月20日09:31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進入夏季,到五大連池景區避暑的游客開始增多,我們6月初舉辦線上火山聖水節活動,觀看人數超過10萬人,對吸引游客起到了積極作用。”五大連池風景區網絡信息中心主任羅曼說。

今年以來,黑河市加大線上旅游直播宣傳力度,推進旅游服務數字化,策劃旅游節慶活動,為旅游旺季做好准備。在盛夏到來之時,推出避暑游、風情游等多條旅游線路,為游客提供一個“酷爽”的夏日體驗。

數字伴游雲端宣推

叫響旅游品牌

黑河市文廣旅局以促進旅游市場復蘇發展為目標,以線上直播活動為“突破口”,積極主動創新宣傳營銷模式,加強人才培養和專業隊伍建設,打造本土文旅網紅,依托本地官方、網紅和旅游達人的抖音、快手、視頻號等短視頻平台開展常態化文旅直播帶貨宣傳。自年初共舉辦三期文旅營銷線上培訓活動,全市文旅部門、A級旅游景區(點)、旅游達人及網紅共500余人次參加培訓。自3月開始,在全市文旅系統開展文旅直播宣傳季活動,並迅速掀起了線上直播宣傳的熱潮。截至6月3日,全市文旅系統共直播84場、174小時,上百種商品亮相直播間,銷售金額達207萬元,加速提升文化旅游相關產業收入,促進文旅全產業鏈發展。

在黑河旅游服務中心,游客可通過觸摸屏,提前了解景點。黑河市引入5G和人臉熱力識別系統,搭建的黑河旅游大數據監管服務平台,對黑河全域的景區進行實時人流監測。為加快推進黑河智慧旅游發展,黑河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全新開發建設“黑河智慧旅游平台”項目,包括黑河旅游服務中心、黑河旅游大數據監管服務平台、一部手機游黑河三大平台,帶動旅游行業的創新發展。日前,智慧旅游平台建設,成為第五批全省創新案例的獲獎案例。黑河市立足邊境優勢,深化“互聯網+旅游”新業態,全力打造數字化智慧文旅生態圈,通過數字化伴游服務,為游客帶來更好的游玩體驗。

線上線下各種活動

攪熱旅游市場

按照相關要求,制定黑河慶祝旅游日活動方案,以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圍繞“惠享五月,暢游黑河”主題,拉開黑河文旅旺季的序幕。組織全市各縣(市區)文旅部門和旅游企業,自5月1日至31日推出23項惠民措施,包括五大連池風景區等景區在內的多個景點紛紛推出旅游日當天免費游活動。5月組織開展22項宣傳營銷活動。同時,發布夏季旅游產品線路、新版旅游宣傳片,開展“相約旅游日 伴您去旅行”雲旅游、雲展覽、雲直播等活動。各縣(市、區)官方自媒體平台進行聯動,形成矩陣,統一利用“519 去旅游”話題,推送本地區舉辦的旅游日活動以及旅游惠民措施等信息,發布旅游日宣傳海報。與三大通信運營商對接,對黑河地區用戶發送旅游日主題短信,提升中國旅游日的社會知曉度。

黑河旅游(南京)推廣中心,組織了線下社區宣傳活動,重點宣傳黑河旅游措施和產品線路,提升黑河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端午節採取全市文旅系統聯動的方式,同步開展戶外直播、線路推介等線上活動,為旅游旺季到來做好准備。

遜克開江節、孫吳開漁節、五大連池火山聖水節……形式新穎的節慶活動,為夏日游升溫做好了預熱准備。日前,黑河市2022年全民藝術節火熱啟動。在黑龍江公園沿江設立十余個小舞台,邀請中西器樂達人、民間舞者,結合花車巡游、廣場健身舞等全民參與的藝術形式,開展6月—10月戶外表演,燃情盛夏,讓藝術走進生活。直播邊走邊聊,向廣大網友展示了黑河愜意的生活狀態。夏季南方進入酷暑,黑河以溫潤清涼的氣候、豐富多彩的藝術、壯觀秀麗的風景誠邀世界各地游客前來避暑度假。

多條精品旅游線路

玩轉酷爽夏日

黑河打造多條精品旅游線路供游客選擇。以“中俄雙子城 北國養生地”為整體文旅品牌形象,串聯全市優質文化旅游資源,完善“絢麗之春”“浪漫之夏”“多彩之秋”“夢幻之冬”四季旅游產品譜系,打造“兩主六輔”旅游精品線路,呈現異域風情、北國風光、知青故裡、舌尖美食、歷史追尋、歡樂冰雪等多樣黑河玩法,推動黑河旅游產品供給升級。

游客可以攀登70萬年火山,凝望火山口﹔暢飲地下200米泉水,品嘗來自白堊系礦水層的味道﹔泛舟堰塞湖,漫步龍門石寨,領略大自然的神工鬼斧。這條讓人怦然心動的“火山礦泉清涼夏”精品旅游線路,將在這個夏天帶給游客清涼酷爽的旅游體驗。

“異域風情旖旎夏”將帶游客走進中俄民族風情園,漫步風情街﹔登上黑龍江游船,飽覽中俄兩岸風光﹔到黑龍江大橋公園打卡。盤腸、煎肉、鵝肝、大串、魚子醬、大列巴、格瓦斯、紅菜湯……不必走出國門,在黑河就能品嘗正宗的俄式西餐。

“黑河有很多游客必到的打卡地,近期將陸續推出四條夏日游精品線路,讓游客在黑河體驗夏日清涼,感受異國風情,欣賞邊疆美景。”市文廣旅局辦公室副主任劉鵬鴿說。(記者 邵晶岩 劉劍)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