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后冬奧時代七台河冰雪旅游發展論壇暨哈牡七旅游聯合體啟動儀式召開

2022年07月06日12:3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后冬奧時代七台河冰雪旅游發展論壇暨哈牡七旅游聯合體啟動儀式。人民網王瑩 攝

后冬奧時代七台河冰雪旅游發展論壇暨哈牡七旅游聯合體啟動儀式。人民網 王瑩攝

人民網哈爾濱7月6日電 (王瑩)為貫徹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關於建設旅游強省的安排部署,落實“十四五”規劃關於加快冰雪旅游發展的要求,7月6日,由中共七台河市委員會、七台河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后冬奧時代七台河冰雪旅游發展論壇暨哈牡七旅游聯合體啟動儀式在七台河市召開。

省文旅廳、省體育局、省旅投集團、哈爾濱市委宣傳部、牡丹江市宣傳部等相關部門領導參加活動,七台河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兵,七台河市政府副市長張玥陽出席活動,七台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韋青主持論壇和啟動儀式。來自全省各地的投融資、規劃設計、運營等相關單位的專家學者聚焦冰雪旅游發展主題,共話冰雪旅游發展大計,同繪冰雪旅游發展藍圖。

李兵在致辭中表示,七台河市發展冰雪體育的歷史一直與城市發展相伴。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在歷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歷經孟慶余、趙小兵、張杰、張利增等一代又一代教練員的無私奉獻,先后培養出楊揚、王濛、孫琳琳、范可新等4位冬奧冠軍、6位世界冠軍。共獲得世界級金牌177枚,國家級金牌535枚,16次打破世界紀錄。截至北京2022年冬奧會閉幕,七台河市運動員已獲得短道速滑冬奧金牌7枚,先后被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為“國家重點高水平體育后備人才基地”和“國家短道速滑七台河體育訓練基地”,榮獲“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獎”。2022年6月,中國奧委會授予七台河市“奧運冠軍之城”。

此外,七台河市還擁有比較完善的體育場館設施、獨具特色的冰雪旅游景點、健全的運動員培養選拔機制、國內一流的教練團隊以及多項支持冰雪體育和旅游發展的政策等。當前,正處於轉型發展的關鍵期。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關於打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先行區、后冬奧國際化冰雪經濟示范區”的決策部署,主動搶抓黃金機遇期,積極謀劃發揮冰雪體育優勢,努力擦亮“奧運冠軍之城”名片,做強做大冰雪經濟,推動轉型振興高質量發展。此次活動的舉辦,通過頂層設計與創新,扎實推進冰雪旅游發展,推動冰雪旅游產業走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七台河路徑,力爭讓冰雪旅游產業成為七台河經濟的重要支撐。

會上,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分別與黑龍江省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哈爾濱體育學院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七台河職業學院與黑龍江省體育局進行了簽約,哈牡七旅游聯合體進行了簽約。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