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日報看黑龍江2022

黑龍江哈爾濱志願者團隊建立微信互助群——

齊心協力 匯聚溫暖

人民日報記者 郝迎燦
2022年12月25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家孩子高燒,沒有退燒藥,哪位好心人能幫幫忙……”

看到這條緊急求助信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平房區四葉草志願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鄒艷玲馬上將其轉發到微信互助群。“我這裡有小兒布洛芬顆粒。”互助群裡,志願者侯莎莎回應。和鄒艷玲溝通后,侯莎莎立即駕車出發,僅用半個小時,就將藥品送到了求助者手中。

“最近我們志願者隊伍收到不少求助信息,何不建立互助群,幫助缺乏藥品的人?”鄒艷玲說。12月17日,四葉草志願服務中心建立了3個微信互助群,發起“有余藥請分享”活動,倡議群友們將家裡富余的藥品分享或互換給急需的親友鄰居。短短幾天時間,3個互助群加入的群友數量已經超過1100人。

“我家孩子發燒了,急需退燒藥,誰家有富余的?”“我有3瓶,送你1瓶”……一條條求助信息很快得到響應,解了群眾燃眉之急。截至12月22日,3個微信互助群共分享信息1600余條,贈送、互換藥品累計達1550余人次。

“毛巾包裹冰袋放置在頸動脈、腋下或腹股溝等位置可快速降溫,5分鐘換一次位置,防止凍傷……”鄒艷玲還邀請醫生進群,為大家免費提供發熱護理指導及用藥咨詢等服務。此外,志願者們還常常在群裡分享一些防護方法,家長們也紛紛分享起兒童退燒經驗。

在鄒艷玲倡議下,志願服務中心還開展了免費贈藥活動。“為避免市民取藥時產生交叉感染,志願者將藥品分解成小包裝,間隔放置在工作室門前,隨來隨取,無需停留。”鄒艷玲說,從12月19日下午至今,共免費發放價值1萬余元的藥品。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