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體育快報

2022年黑龍江體育收獲滿滿

2023年01月02日07:5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剛剛過去的2022年,黑龍江省運動員在各類國內外大型比賽中屢創佳績,為建設體育強省持續迸發競技體育力量。

受新冠疫情影響,2022年眾多競賽項目賽事未能如期舉辦,導致運動員參賽基數較之往年稍顯遜色。盡管如此,黑龍江省運動員珍惜每次參賽機會,一次又一次地登上各類大型賽事領獎台的最高處。在夏季項目上,獲得1個世界冠軍,4個國際比賽冠軍,創造1個亞洲和全國年度最好成績,16個全國冠軍(其中成年組8個,青年組8個),6個全國比賽冠軍﹔在冬季項目上,獲得4個世界冠軍,5個國際比賽冠軍,9個全國冠軍(其中成年組2個,青少年組7個),25個全國比賽冠軍。

在冬奧會、世界錦標賽上,黑龍江省運動員在乒乓球、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4個項目獲得5個世界冠軍,其中北京冬奧會冠軍4個,乒乓球世界團體錦標賽冠軍1個。在國際單項體育組織舉辦的其他國際比賽中,黑龍江省運動員在乒乓球、速度滑冰、短道速滑3個項目上獲得9個國際比賽冠軍。在女子鏈球項目上更是創造了1項亞洲和全國年度最好成績。

在全國錦標賽、全國冠軍賽等比賽中,黑龍江省運動員獲得乒乓球、田徑、自行車、花樣滑冰、冰球5個項目的25個全國冠軍(其中成年組10個,青少年組15個)。在國家體育總局各運動管理中心和全國性單項體育協會舉辦的各類全國比賽中,黑龍江省運動員在田徑、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項目上獲得31個全國比賽冠軍。(記者楊鐳)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