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日報看黑龍江2023

黑龍江鐵塔公司監控中心——

信號保暢通 風雪亦無阻

人民日報記者 劉夢丹
2023年01月27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節假期,黑龍江鐵塔公司監控中心燈火通明。

  由101名平均年齡不到27歲的年輕人組成的省市兩級監控調度團隊,承擔著黑龍江省內4萬座通信基站7×24小時監控任務,他們對接的1500多名通信基站維護人員隨時待命。

  1月21日夜間,省級監控中心運維監控系統傳出告警,大興安嶺地區加臥公路沿線所有通信基站全部停電。省級監控調度值班人員劉澤宇第一時間將告警信息通知大興安嶺地區監控中心和區域經理曲維波。隨后,大興安嶺監控調度值班人員王靜同步對接當地供電公司,確認停電原因和預計恢復時間。

  1月22日00:30左右,曲維波帶著另外3名維護人員代立航、田輝、朱林趕到重點保障基站附近。積雪阻擋,車輛無法直達基站。“雪太厚,沒過膝蓋了,隻能把油機抬到機房。”曲維波說。油機加滿油后重約220公斤,雖然這段路不到100米,4人走到基站后,身上的棉衣早已被寒風吹透。

  “這是全省今天處理的第三十七個告警。”劉澤宇說。一般來說,每名調度員一天需要處理各類告警30至50個,撥打電話上百次。

  黑龍江鐵塔公司省級監控中心負責人曹銳介紹,這個冬天屬於極寒天氣,公司加大基站巡檢、維護力量,確保千家萬戶通信通暢。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