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佳木斯:賞冰玩雪歡樂多

2023年02月02日08:3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佳木斯市把提振文旅市場活力作為主攻方向,通過制定扶持政策、豐富文旅供給、加強市場環境整治等方式激發旅游消費潛力。入冬以來,全域共接待游客230萬人次,旅游收入達到15.6億元,冰雪旅游潛力得以充分釋放。

純淨的冰天雪地,多彩的冰歌雪舞,多樣的冰雪活動……在雪上馳騁、在冰上起舞,沸騰的冰雪季再次歡樂啟航。

佳木斯市郊區鬆花江敖其灣滑雪場是我省東北部地區的唯一高等級雪場,已成為東部區域冬季旅游的熱點打卡地。踏上雪地,身穿各色的滑雪服,帶著瀟洒的雪鏡,游客們從雪坡飛馳而下,在白雪皚皚中競技、追逐,速度與激情被一秒點燃。

“這裡既驚險又刺激,太讓人上癮了。”來自外地的李強夫婦是滑雪愛好者,這次還帶來了兩歲半的兒子一起滑雪。“從雪具服務區大廳到整體雪道,這次改造升級變化特別大,並且還推出多種滑雪套餐,我們辦了一張季卡,想帶著小朋友來培養愛好,我兒子對雪地摩托特別感興趣。”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佳木斯冰雪大世界,是光與影、冰與雪的極致融合,在流光溢彩的冰雪美景中,游客仿佛置身異世界國度。

“我剛才玩了彩虹大滑梯,冰滑梯真好玩兒!”今年12歲的小志小臉蛋兒凍得通紅,帽子上面卻冒著熱氣,“一會兒我還要去玩兒雪圈、冰上自行車、雪地碰碰車,雪地卡丁車……”

在雪地上潑雪、打鬧,人們身上沾著雪,頭上冒著汗,臉上帶著笑……這裡是一片歡樂的海洋。變形金剛、小黃人、冰雪奇緣等以卡通動漫為主題的冰雪景觀﹔還有引進最新的滴水燈、玫瑰燈、瀑布燈、星光燈等LED燈光打造的大型打卡燈光秀﹔更有雪龍號滑梯、碰碰車、雪人雕塑等娛樂項目,這裡已經成為佳木斯市旅游打卡新地標。

撫遠、同江的“冬捕節”、“東極之冬·富錦冰雪歡樂季”系列活動……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展示著黑土地文脈深厚的民俗,釋放了佳木斯人淳朴好客的熱情,更成為提升城市旅游形象、發展冰雪產業、拉動冰雪經濟的一張亮麗名片。(杜思寧 記者 劉大泳)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