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甘南牛市迎來新春“第一集”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3年02月06日13:44 |
小字號

2月4日,東北地區最大的牲畜交易市場——甘南縣歡喜村牲畜交易市場迎來新春首個牛馬市交易日,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余名客商和養殖戶。

據介紹,甘南縣“歡喜牛市”總佔地面積20萬平方米,是目前東北地區交易品種最全、交易數量最大、覆蓋范圍最廣的現代化“一站式”牲畜交易市場,也是“省級十強農產品市場”。2022年交易額突破30億元。

借助“牛市場”東風,甘南鎮歡喜村發展“牛經濟”,先后催生了13個新業態,帶動本村近400人實現就業創業,年增收達到4000余萬元。今年,歡喜牲畜交易市場在優化餐飲、住宿、物流等服務行業管理方式的基礎上,還採取定點開集的方式,給買賣雙方交易提供更便利、更周到的服務,助力鄉村振興和農民增收,推進當地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首個交易日當天,成交量達4000頭,成交額達6000萬元。(李文浩、姜超)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