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中國跳水隊備戰新賽季 隊內測驗找問題 調整狀態迎大賽

2023年02月28日15: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自己還能做得更好,后面還要再加把勁。”盡管在隊內測驗中戰勝了全紅嬋獲得女子十米台第一名,但陳芋汐還是把目光放在了“找問題”上。

2月24日至26日,中國跳水隊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舉行了隊內測驗,內容包括跳水和陸上體能測試兩部分,目標是檢驗冬訓成果,備戰即將到來的新賽季國際比賽。

在4個單人項目的測驗中,表現最突出、成績最穩定的依然是女子跳台。陳芋汐和全紅嬋這對在近年奧運會和世錦賽上你追我趕的隊友,將競爭的勢頭延續至今。在女子十米台項目中,207C(向后翻騰三周半抱膝)是運動員容易出現失誤的動作,陳芋汐完成得干淨利落,而全紅嬋也克服了此前的不足,發揮得更加出色。一番較量后,陳芋汐憑借其他動作的穩定發揮,以418.95分獲得第一名,全紅嬋則以2.1分之差緊隨其后。

展望新賽季,陳芋汐希望在比賽中不斷取得佳績。她也期待能和全紅嬋相互激勵、共同提高,“朝著更高的目標一起前進”。

男子十米台的競爭同樣激烈。楊昊一路領先,並出色地完成了最后一個難度高達3.6的動作,以536.80分排名首位。楊健的成套動作難度大、完成質量高,但個別動作出現了失誤,最終排名第二。

女子三米板方面,陳藝文在去年手部手術后還未完全恢復,本次測驗未能發揮最佳狀態,昌雅妮以穩定的表現排名第一。

王宗源在男子三米板項目上排名第一。他表示要調整心態,完成好每天的訓練,全身心投入即將到來的比賽中。

2023年世界泳聯跳水世界杯首站比賽將於4月14日在西安進行,該比賽將是自去年10月的柏林世界杯后,中國跳水隊首次亮相國際賽事。此后,5月5日至7日,加拿大蒙特利爾將舉行第二站世界杯比賽﹔第三站暨世界杯總決賽將於8月4日至6日在德國柏林舉行。除此之外,今年7月將在日本福岡舉行的游泳世錦賽和9月的杭州亞運會也是中國跳水隊在巴黎奧運會前重要的練兵機會。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表示,新賽季賽程密集,要通過隊內測驗發現問題,通過有針對性訓練把隊伍的整體水平再拉高一些。同時,全隊在思想上也要做好充足准備,全力應對大賽挑戰。(記者 孫龍飛)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