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鶴崗市在全省率先設立“河湖長日”

2023年03月16日09:1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鶴崗市印發市總河湖長第3號令《關於確定鶴崗市河湖長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將每年5月18日設立為“鶴崗市河湖長日”,成為全省首個設立“河湖長日”的地市。

按照《通知》要求,各級河湖長及有關單位要在每年5月18日集中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河湖長制宣傳實踐活動,圍繞“防洪保安全、優質水資源、健康水生態、宜居水環境、先進水文化”等相關內容,積極引導社會各界為保護河湖貢獻力量,構建黨委政府、公眾共管共治的現代化水環境治理體系,在全社會營造良好的管河湖、護河湖、愛河湖氛圍。

鶴崗市河長制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河湖長日”的設立,將通過行政河湖長帶頭、全民攜手共護,以上率下推動市、縣、鄉、村四級河湖長集中巡河履職,加速推進鶴崗幸福河湖建設,讓更多河湖生態紅利造福百姓。(耿向文 記者 吳玉璽)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