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雙鴨山市強化“四種舉措”保護知識產權

來源:雙鴨山日報
2023年04月13日08:49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雙鴨山市扎實履職,強化“四種舉措”,持續提升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水平,營造有利於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的營商環境。

開門納諫集良策,理清思路促提升。為進一步給雙鴨山市各類創新主體紓困解難,完善雙鴨山市知識產權領域常態化政企溝通和反饋機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自年初開始,按照問題導向與需求導向,深入雙鴨山市雙興技術研發有限公司、雙鴨山鴻展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調研企業知識產權工作情況,並分別就專利轉化、征集2023年專利導航項目選題建議等相關事宜,與企業進行溝通,了解企業想法,打造“政企同心,奮楫篤行”新發展格局。

聯合農商銀行,為企業專利轉化提供服務。為全力提升知識產權服務和保護質量,助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3月9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雙鴨山農村商業銀行,深入轄區企業黑龍江新雙鍋鍋爐有限公司和森遠木業有限公司,幫助指導企業實現專利轉化,利用知識產權質押,把企業的“知本”變成“資本”,把企業的發明專利變成生產力,轉化為資金支持,對企業知識產權的價值認定,對企業創新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組織開展首次專利轉化簽約儀式。按照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和“三航行動”再出發工作要求,為充分調動全體干部職工積極性,立足職責扎實開展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工作,3月14日,市市場監管局聯合有關部門,在雙鴨山農場釀清谷酒業有限公司組織了2023年首場專利技術轉化簽約儀式,有效推進了雙鴨山市知識產權轉化運營。

推進專業市場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建設。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專班積極推進專業市場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建設,重點關注專業市場主辦方是否建立知識產權管理辦公室、設立知識產權調解工作站、與商戶簽訂《知識產權承諾書》,對市場主辦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給予指導,促進市場開辦者逐項進行完善落實,充分發揮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職能作用,對發生的維權事件及時跟進、解決,切實保護商家和消費者的權益。(記者李瑩瑩)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