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奮斗吧 龍江人】李岩:“智慧農場”上的新農人

2023年06月05日15:2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奮斗不只是響亮的口號,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項任務、履行每一項職責中見精神。在龍江大地上,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憑借著細致耐心的職業素養、精益求精的職業技能、不拘一格的職業操守,在各行各業中綻放光彩。即日起,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推出特別策劃《奮斗吧 龍江人》,用鏡頭記錄這些懷揣理想、揮洒汗水的奮斗者們,講述他們在不同崗位上,共同用奮斗書寫的精彩人生。

在北大荒集團紅衛農場智慧農業先行示范區,紅衛農場農業發展部的負責人李岩正在帶領農技工作者們給種植戶指導智能農機新技術,為春耕做好技術保障。李岩奮戰在農業一線近30年,不斷求新求變,在他的帶領下,紅衛農場智慧農業先行示范區目前已實現播種育秧自動化、整地插秧無人化、田間管理數字化和秋收整地智能化,形成了可推廣、可復制的智慧農業模式。

本期視頻,帶您走進北大荒集團紅衛農場有限公司,看一看李岩帶領“新農人”如何利用智慧農業為農戶節本增效,實現傳統農業的轉型升級。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電動車通行識別碼這樣辦03:53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