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大兴安岭专项治理“室外吸烟乱扔烟头” 烟头不落地兴安更美丽

2020年05月11日14:0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提升全区人民森林防火意识,使“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深入人心,从7日开始,大兴安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室外吸烟乱扔烟头”专项治理行动。地委行署要求,全区各地通过专项治理行动,使防火期“室外不吸烟”成为自觉习惯,大力倡导文明新生活。

据悉,大兴安岭各地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纷纷走上街头,积极参与到捡拾烟头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进行专项治理大检查,组织专人对飞机场、客运站、火车站、公园、菜市场、修配厂、机械设备租赁场、施工现场和农业作业点等所有公共场所的烟头进行拉网式清理,并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大兴安岭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报纸、传单等,强化思想引导和舆论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克服不良行为,养成文明习惯,提高森林防火责任意识。

大兴安岭各级包片领导和森林防火督导检查组、稽查队把室外吸烟和乱扔烟头作为检查重点,形成室外吸烟,乱扔烟头治理的高压态势。(闫捍江 记者刘大泳)

(责编:张喜艳、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