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合作交流

农投集团与大兴安岭行署签署中药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28日16:00 | 来源:龙江农投
小字号
原标题:常玉春出席中国寒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农投集团与大兴安岭行署签署中药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7月27日上午,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出席“中药源头在行动——走进大兴安岭·2021中国寒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现场,农投集团与大兴安岭行署签署中药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中药源头在行动——走进大兴安岭·2021中国寒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联合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中国林学会、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论坛的开展助力大兴安岭中药材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形成良好的推广示范效应,为龙江中药材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27日下午,常玉春会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专员徐向国,双方围绕相关产业内容举行座谈。

座谈中,常玉春表示,美丽的大兴安岭自然环境优越、资源禀赋独特。农投集团作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农业对外合作承载平台,是实施“农业强省”“生态强省”战略的重要载体。按照省委省政府“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农业强省”规划,农投集团大力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将发展中医药产业纳入农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列为农投集团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工作。下一步,农投集团将利用现有资源,推动寒地中药从种、管、研发、生产到市场销售全产业链发展,全面支持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快速做大做强,推进我国最北地区的寒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徐向国表示,大兴安岭地区发展寒地中药产业具备政策导向优势、自然环境优势、品质特性优势、发展基础优势、市场需求优势等五大优势。未来,将继续秉承突破高寒禁区的大兴安岭精神,遵循黄璐琦院士提出的中药材生产“八化发展”目标,以扎实肯干的作风,全力推进从种子到市场的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希望与农投集团借此机会增强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最北地区的寒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大兴安岭期间,常玉春一行先后赴大兴安岭地区行署粮食局大杨树粮库、大兴安岭岭南粮库、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和中药材交易市场等地考察调研。集团战略发展与投融资管理部(证券部)、综合管理部,农投生物(种业)、储备粮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