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四红四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07日11:06 |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富裕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四红四传”激发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凝心向党、团结奋斗的豪情与动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设红色讲堂,传递思想力量

讲堂以“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点”四级矩阵为阵地,以红色文化、百年党史为主题。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从全县52个党委(党组)中遴选党员干部46人,依托县党校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采取深入基层巡回宣讲、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我的入党故事”等志愿宣讲活动,引导全县党员群众“凝聚百年精神,激扬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100余场、宣讲覆盖2000人次。

建设红色阵地,传播党建成果

在党政办公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友谊乡长久村文明实践站分别打造了党建阵地、“党史长廊”和垦荒博物馆;在“走进富裕”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擂台”“学习研讨”等专栏。同时推出了党员干部“诵读党史·倾听党史”特别活动,加强阵地建设、充实阵地内容,线上线下党建工作实效同步提升,助力党建成果传播。截至目前,线上累计推送党史知识、工作动态等1000余篇,线下参观学习达1.2万余人次。

弘扬红色文化,传颂爱党旋律

全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系列文艺汇演,相继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永远跟党走”书画展、“美丽家乡 靓丽富裕”摄影展、“奏响时代乐章”主题音乐专场;各乡镇和各单位组织策划了一批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的特色活动:绍文乡齐心村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富裕镇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展时代新风貌”文艺汇演,进一步丰富活跃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农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共开展大型主题文艺汇演30余场、征集图文作品500余份,累计观看演出、展览的干部群众过万人。

营造红色氛围,传扬生动故事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倾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英烈陵园、田绍文纪念馆、江桥抗战纪念馆等红色阵地,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听红色故事。透过文字、图片和雕塑打开一扇感受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的大门,引导党员从中汲取红色力量、奋进力量,让红色氛围融入工作和生活。截至目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员干部达5000余人次。

通过开展“四红四传”系列活动,歌党恩、颂党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业绩,使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五个富裕”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申震、王国强)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