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机场可指尖办理“民航乘机临时证明”

2021年07月16日20:1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6日电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出行,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公安执勤室等明显位置设立“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提供“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在线使用指南,并面向旅客进行宣传推广。

据悉,该小程序由民航局公安局指导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研发并全面投入使用。旅客只需打开支付宝或微信,在页面顶端搜索框输入“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者在支付宝首页找到“卡包-证件”,选择“民航临时乘机证明”进入即可。在小程序中旅客只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认证提醒、面部识别后就可获得属于自己的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之后,旅客凭借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就可以进行值机和安全检查。

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提醒广大旅客:“民航乘机临时证明”仅供乘坐飞机使用,不能完全替代身份证件;不能使用小程序办理者,可利用设立于T2航站楼的“民航乘机临时证明”办理机器自助办理。(王莹、祝洪)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