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最高降幅77.29% 又一种高值医用耗材将在黑龙江降价

2021年07月16日17:55 |
小字号

7月15日,由黑龙江、内蒙古、山西、辽宁、吉林、海南、贵州、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区、兵团)组成的省际联盟,组织开展的冠脉导引导丝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进展顺利。根据开标结果,冠脉导引导丝拟中选产品从均价1510.16元下降到590.58元,平均降幅60.89%,最大降幅77.29%。

冠脉导引导丝是冠脉介入治疗中中必备的医疗耗材,其作用是通过冠状动脉狭窄或闭塞部位至血管远端,为球囊、支架、超声导管、旋磨头等后续进入病变血管的器械提供“轨道”。而冠脉介入手术中需要的导引导丝价格相对较高,本次集采结果执行后,将有效降低我省患者医疗负担费用,促进冠脉导引导丝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本次拟中选产品公示结束后,省医疗保障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中选产品挂网,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分解落实釆购任务,开展合同签订等工作,争取早日让龙江患者用上本次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惠利龙江百姓。(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