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聚焦数字化建设 哈银消费金融与哈工大开展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会

2021年07月16日19:0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6日电 (李熙爽)近日,哈银消费金融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了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应用、管理经验等方面展开。

此前,哈银消费金融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研发了“人工智能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于2020年成功入选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本次交流能够推动该平台在更大范围落地应用,促进校企合作更进一步,助推消费金融行业优化升级。

哈银消费金融是由哈尔滨银行发起设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自成立起,哈银消费金融就将科技作为发展驱动力,2021年以来更是确立了以“数字化”为核心的科技发展战略。

依托数字化能力,哈银消费金融瞄准了以“智能化”为核心地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以“精细化”为核心的运营体系建设,打造优质的产品体验,全面赋能普惠金融。

据了解,哈银消费金融自主打造了“星斗”风控体系。“星斗”风控体系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辅以信审、贷中管理、贷后管理等系统,形成高效运转地风险系统群。同时深度应用生物识别、关联网络、地图切割、集成学习等技术,有效提升风险甄别的准确性及风险评估的精细化,精确刻画客户风险画像并实施精准的客户分层,为风险管理及客户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贷后管理则以智能运营和效能管理为目标,目前已经形成短信、AI、电话和司法手段等组合的催收管理策略,为资产质量保驾护航。同时,该公司实现了可视化的全效监控,精准、实时洞察客户全链路风险,构建了完整的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生态。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