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逊克县林草局开展青少年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研学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7月19日08:09 |
小字号

7月9日,逊克县林草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开展青少年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研学活动,邀请逊克县第二中学二中德育校长王丙新、政教副主任宋伟带领学生前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现地参观。

逊克县林草局副局长张新迪,现场向同学们宣讲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介绍了本地常见的野生动物及其保护知识,并通过学生向家长发起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

为使同学们能够听得懂、学得会,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生动形象地逐一讲解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意义、滥食野生动物的危害和当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种类、特点、生存方式等方面知识。

本次活动提高了公众特别是加强少年儿童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人们对野生动物的关注和保护的自觉性,努力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为建设“美丽逊克”贡献力量。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