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聚力招商“一盘棋” 打造雪城经济“新磁场”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7月20日08:16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经合局获悉,牡丹江市认真贯彻省开放招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工作目标,创新招商模式、搭建招商载体、广拓招商渠道、完善招商机制、配强招商队伍,不断抢抓机遇促招引,优化服务落项目,已构筑起全市“一盘棋”大招商的工作格局。1至6月份,全市引进域外资金126.27亿元,同比增长126.3%。其中:省外到位资金55.92亿元,同比增长158.1%;省内到位资金70.34亿元,同比增长107%。全市新签约亿元及以上招商引资项目9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

据了解,牡丹江市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招商工作。年初以来,牡丹江市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定期召开招商工作调度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率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区等经济发达地区,与一批战略投资企业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各地、各专班主动出击,分赴各地开展小分队专业化精准招商,与各地商会协会和重要战略投资企业深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全市上下采取“线上与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一方面,规定动作成果丰硕,1月份,牡丹江市与“八省三市两区”企业家举行视频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31个、签约额121.3亿元;5月份,牡丹江市在黑龙江(广州)重点产业合作交流推介会上,签约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134.8亿元,在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上实现突破;6月份,牡丹江市在亚布力之夜黑龙江省投资合作交流大会上成功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额18.8亿元。另一方面,牡丹江市自选动作亮点纷呈,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各招商专班主管部门分别通过小分队招商、展会招商等方式,积极举办各类招商推介和签约活动。

牡丹江市设立招商组织机构,成立全市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办七专班”,省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的9个专班在牡丹江市均有对应机构;完善相关办法,下达的目标任务,明确不搞平均分配,按照“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原则推进;出台招商工作八条意见,从招商方法、措施、政策、保障等方面给予投资企业更加全面、立体的优惠和服务。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持续强化领导带队招商,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强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在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上取得实效;抢抓载体机遇,在全省重点招商活动中赢得先机;聚焦重点签约项目,在落地开工上有重大进展;强化载体平台功能,在项目承接上做好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在理清家底形成规范化招商素材上要突破;拓展招商方法,在新模式新方法上找渠道;提供要素保障,在形成投资洼地效应上再发力;加大督办考核力度,在工作比拼中要成效。(原妍 记者 刘真辉)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