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党建引领百年 “北大仓”实现跨域大发展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7月20日11:01 |
小字号

今年上半年,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产销两旺,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产销两旺的喜人态势,得益于企业“从东北走向全国”经营战略的调整,更离不开党的引领。企业将党建工作作为发展核心动力,抓班子、建队伍、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实施人才双向培养战略,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品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迎来老字号品牌的发展新路。

今年前两个季度,北大仓的生产和销售数据都创造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按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半年生产销售将好于上半年。多年来北大仓集团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储备、技术创新及企业管理,已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凡是涉及企业发展的重大事情必须经党委会研究决定。

拥有百年历史的北大仓集团,之所以能保持长盛不衰,与人才引进培养密不可分。集团党组织发现、培养、汇集党员的重要作用,把党员作为人才引进的优先条件,帮助办理档案、组织关系转接等各种手续,为优秀党员人才解决住房、配偶安置、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深入实施把党员培养成人才、把人才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工程,26人获高级品酒师、高级酿酒师称号,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人被评为“龙江工匠”。

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提高了,业务能力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也增强了,更促进了北大仓集团的运行和执行能力的提高。目前,包装车间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加班加点保障市场需求,党员们更是吃苦在前,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北大仓集团始终坚守酱香白酒品质不变、始终坚持传统酿造工艺不变,通过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力度,逐步发展成集白酒、商贸、房地产多种行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丁宁)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