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飞鹤乳业:加强科技创新能力 为高品质鲜奶保驾护航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26日09:58 |
小字号

为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奶源安全问题,飞鹤开辟行业先河,与专属农业公司形成紧密战略联盟,率先将有机饲草、饲料的种植及精饲料的加工纳入整个产业链。

飞鹤全产业链专属农场始建于2007年,经过10余年发展,目前农业种植面积已达30余万亩,现有饲料加工厂两个,其中克东县饲料加工厂年产达到25万吨、泰来县饲料加工厂年产20万吨,成为黑龙江省奶牛饲料行业首家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生产技术企业。飞鹤专属农业公司从100多个青贮玉米品种中筛选出40多个优质品种,与国际国内知名的种业公司合作,最后选出更适合本地区种植的优质高产玉米品种。同时,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引进燕麦草、苜蓿草等优质饲草品种,通过农业公司培育种植,给奶牛提供优质的粗饲料。

飞鹤专属农场全部使用飞鹤专属牧场粪肥还田,打造出“有机肥→玉米青贮/饲草→养牛→粪污→有机肥”循环并存的生态农业模式,形成与自然环境良好互动的生态循环。

飞鹤(甘南)全产业链专属农场通过科学育种、有机肥还田及专属农业公司的科学管理,使用专属农场生产的优质饲料,较普通饲料相比,饲料质量安全得到保障,饲料营养指标及相对饲料价值更高,降低奶牛的饲料成本,提高奶牛平均产奶量以及鲜奶指标,为飞鹤专属牧场的鲜奶高品质保驾护航。(张亮)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