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暂停人员聚集治丧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8月03日11:17 |
小字号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民政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稳定,齐齐哈尔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各殡葬服务单位将结合当地疫情指挥部的要求,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做好场所内消杀,减少人员聚集。即日起,暂停遗体守灵、告别、祭扫等人员聚集治丧活动。

据悉,齐齐哈尔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手部脚底消毒等防疫措施,严格执行“群众治丧时,出殡车辆不超过3台、人数不超过10人”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即日起,暂停遗体守灵、告别、祭扫等人员聚集治丧活动。家属办理完相应业务手续后不得在殡仪馆进行守灵活动;不再接受新的遗体告别预约登记,已经预约的各殡仪馆要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规模(仅限直系亲属参加),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暂停服务的恢复时间另行通知。(郑越)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