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税务局:学史力行 打好服务组合拳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04日10:47 |
小字号

克东县税务局借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学史力行的过程中,以打好政策惠企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为目标,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全方位提高税费服务能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克东县工商联联合开展“小微企业税费服务问计问需”座谈会,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12条,并详细解读当前税费优惠政策内容,帮助纳税人会享受、会申报。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制定“网格长负责+业务股室协助”“责任包保+互助小组”的新网格服务机制,实现对纳税人的“一对一”精准服务,增设办税体验辅导区,成立19个网格联络微信群,及时推送税费政策、办税指引和解答纳税人的咨询。

“税务干部远程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平台上申请退税,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既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问题,又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政策红利和便捷的服务让我们发展起来更有信心。”克东县恒岳热力财务负责人牟立欣介绍,现在各种涉税业务可以网上办、一厅办,还能开具电子发票,税务干部指导、讲解得很清楚,大家也听得明白。

“好政策加上好服务,便捷又省心!”这是许多到克东县税务局办理业务的企业的共同心声。

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到位,克东县税务局通过“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形式,把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等内容打包送到各小微企业负责人手上,让小微企业可以更加快捷地查询到相关优惠政策。吸纳6户企业办税人员参与到税收服务志愿队中,与税务干部一同宣传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增进税企双方了解,利用局长直连沟通微信群、政策辅导钉钉群等渠道,在线解答小微企业咨询问题160余条,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问题32件,帮助广角农机制造公司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供政策适用依据,为企业经营回笼资金18.2万元。 (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