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肇东市支行投放6.389亿元贷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08月23日18:3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3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肇东市支行“学史力行”,2021年初以来共投放6.389亿元贷款,全力助推肇东地方经济发展。

农发行肇东市支行累计投放肇东市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贷款3637万元,项目涉及肇东市肇东镇、尚家镇、里木店镇等19个乡镇新增耕地,建成后可为肇东提供新增优质耕地953公顷,在提高地力的同时助力农业发展。

该行为肇东市博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放2500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据了解,该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也是肇东市第一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投产后可将秸秆、动物粪便等变废为宝、降低碳排放、生产可再生能源,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还能改善村容村貌。

发挥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农发行肇东市支行支持中储粮政策性粮食收购,累计发放贷款6821万元。为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该行在落实风险兜底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发挥骨干支撑作用,在稳定粮食价格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

此外,该行还成功投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流贷)3.5亿元,用于支持大庄园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牛羊肉等原料。该项目是全省农发行系统支持牛羊肉产业发展额度最大的贷款。农发行肇东市支行深挖客户潜力、持续释放客户动能,对大庄园肉业集团采取“贷款+基金+X”的模式,支持其从养殖、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累计授信6.5亿元。

农发行肇东市支行与肇东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密切配合、主动营销,快速推进棚改项目资金审核、支付,积极落实贷前条件,仅用3天就成功发放棚改贷款7280万元,并于当天完成受托支付,助力市民改善居住条件。(李熙爽、罗宏赫)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