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桦南县支行投放4500万元贷款 支持食用菌特色产业种业发展

2021年08月25日12:4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5日电 近年来,农发行桦南县支行以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业务发展总抓手,大力支持现代种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向黑龙江华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腾公司”)投放固定资产贷款4500万元,支持该公司年产1亿袋食用菌(黑木耳)菌包项目建设。

据悉,桦南县食用菌产业主要以黑木耳为主,人工栽培已有40多年的历史,因其具有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效益好的特点,产业发展迅速。而菌种作为食用菌产业中不可替代的生产资料,是食用菌产业科技进步的最重要载体,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也给优质食用菌种源保供带来了挑战。华腾公司实施的食用菌菌包标准化生产基础建设项目,是具有现代农业特征的产业化生产方式,采用工业化的技术手段,利用生物及工业技术控制光、温、湿、气等环境要素,在相对可控的环境条件下,组织高效率的机械化、自动化作业,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食用菌种源供应问题,改善当地食用菌的种植业态环境。

在得知华腾公司项目建设存在融资需求后,农发行桦南县支行立即主动上门营销,在充分了解其经营模式、财务状况和资金融资需求后,量体裁衣制定融资方案,充分发挥农发行服务“三农”的政策优势、资金优势、利率优势,成功与华腾公司达成融资意向,支持该公司年产1亿袋食用菌(黑木耳)菌包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华腾公司现已累计生产黑木耳菌包8000万袋,销售菌包8000万袋,产销率达到100%。同时通过向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极大地保障了种植收益。(王莹、高瑞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