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一男子遇车祸被卡车内 接孕妻电话请求救援人员“别出声”

2021年08月19日12:3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9日电 (李熙爽、张哲鑫)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一名男子在运送西瓜途中遭遇车祸,被困车内。在消防员进行紧急救援时,男子接到怀孕妻子打来的电话。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恳请在场的救援人员别出声,“先别说话,我老婆给我打电话了,她怀孕了……”

黑龙江省鹤岗市消防救援支队参与了本次救援,支队的刘弘展回忆说:“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时,男子被困在车里,双腿被紧紧地卡在驾驶室仪表盘下方无法移动。”赶到现场的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施救。

就在救助的过程中,男子接到了来自妻子的电话。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恳请救援人员不要出声,“我老婆给我打电话了,她怀孕了。”现场人员立马降低音量,随后,男子一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接过电话,温柔地说:“喂,娜娜(音译)……”

通话结束后,男子请消防指战员抢救出给妻子生孩子准备的钱。消防指战员着急地说:“你先别管钱了……”男子说道:“不行,我得管!我媳妇马上就要生了。”一句简单的话,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经过10分钟的救援,该男子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刘弘展表示,“同事们有的已为人父,有的马上要当父亲,被困男子对妻子的真情流露,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开展救援、履职尽责让更多家庭平安团圆。”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