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通河县支行投放3211万元贷款 支持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建设

2021年08月25日18:1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5日电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通河县支行成功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3211万元,用于支持黑龙江省通河县龙能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12兆瓦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建设。

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通河、方正、依兰、木兰等四县人口不断增多,垃圾产量也日益增多。目前,四县已建成较为完善的垃圾收运体系,但在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建设方面却显得后劲不足。通河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通河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日处理垃圾能力600吨,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项目建成后,可利用垃圾焚烧处理过程中释放的热能进行余热发电,发电量(上网电量)年达6934.86万度,可节约火力发电标煤用量约4.88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17.352万吨,不仅改善了环境,而且将大大节约煤炭资源消耗。此外,垃圾焚烧处理后产生的残渣密实无菌,固化加工定型后可再次利用,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还将助力通河、方正、依兰、木兰四县的环保企业和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

农发行通河县支行得知通河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面临用款困难、资金紧张等问题后,及时投放贷款,为项目如期完成提供有力保障。该行负责人表示,农发行通河县支行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发展结合起来,紧扣农发行职责任务,着力在县域内发挥政策性银行的担当与引领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农发行的良好风貌。(李熙爽、刘磊、常津铭)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