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拜泉县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26日13:47 |
小字号

为严肃县乡换届工作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守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县乡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县委有关要求,拜泉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钟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纪检书记等有关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乡镇换届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参与换届工作的各级干部必须提升政治站位,遵守换届纪律,牢记“十严禁”,营造好风气、选出好干部。

会议强调,做好换届工作,要提升思想站位,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乡镇党委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坚持严格教育干部、严格监督选举、严格管理队伍。要从严自我约束,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参与换届的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提出的“十严禁”纪律要求,不碰纪律的“警戒线”,不触法律的“高压线”,不越规矩的“隔离线”。要做到能上能下,带头作出表率。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讲党性、守规矩、顾大局,在换届过程中要端正心态、摆正位置、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安排和事业需要,坦然面对个人职务变动和进退留转,自觉做到思想上不波动、精神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松劲。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是换届工作的主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把应尽的责任一项一项落实好、做到位,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换届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要求进行处理;应切实加强县纪委与各乡镇党委的良性沟通互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监督与被监督落在实处,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王克俭、张春英 )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