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拉开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1日13:36 |
小字号

看红色话剧、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诵读红色诗词……开学第一天,克东县各中小学校通过不同主题、结合不同形式,举办了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开学第一课”,也拉开了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学党史、明初心、正言行、展新貌”成为秋日校园最响亮的主旋律。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最终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9月1日9点,克东县实验小学2600余名师生精神饱满地集结在校园,升旗仪式过后,学校大队辅导员高秀华给师生们上了题为“学党史,做时代新人”的“开学第一课”。

同一时间,齐齐哈尔市首家村级红色纪念馆——克东县玉岗镇忠良村忠良纪念馆里,玉岗镇新合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瞻仰抗联烈士赵忠良铜像雕塑,了解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教育。

“通过这样的实境课堂,让孩子们对家乡的历史和英雄人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励大家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新合小学校长衣双介绍,该校已经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列为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固定内容。

在克东县第二中学,初一新生饶有兴致地聚集在党史墙前,望着展板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

话剧《蒲峪忠良》吸引学生们沉浸其中,大家聚在一起讨论剧情,交流观后感,更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用心中的那抹红,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东县始终把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利用主题班队会,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党史知识我知道”等活动;发挥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培育思政教师队伍,打造思政精品课程,开展思政实践活动;借助媒体传播力量,依托校园广播、公众号、微信群打造“线上党史课堂”,扩大党史教育传播力和覆盖面;组织专题宣讲小分队进校园,面向广大师生、家长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史宣讲活动。突出做好课程育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全力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综合体系”,让百年党史、红色基因根植青少年心田。同时,面向家长群体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激发家庭教育的正向作用,形成家校联动、相辅相成、互学互进的良好局面,传承红色家风。(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